hi, 我是🐯

我喜歡挑戰,但凡有一點點機率能達標,我就行動了
任誰都攔不住

我最愛有效率的做事
有時限的任務要完成
一旦我發現誰慢,就誰不准動,我來做最快(但事實是未必最快)

所謂的價值,是我能不能發現
別人沒價值,是我沒能發現;不是沒有。

要成長,就要付出一些代價
但有的答案、有些生命的課題、有些人
⋯要從經驗中才獲得,未免代價太大

我們不一定要等到最小的孩子長大
才學會當好父母
所以才需要理論、需要科學

上過『人性經營學I階』後
我開始能跟身邊重視的人好好相處、發現彼此的價值
懂得看見別人雖然和「重效率的我」不一樣,但依然有「與之相等」的價值存在
那些都和「重效率」一樣的珍貴

保有自己
同時,因為眼裡有真的看得見別人
所以也很適應別人

 

383549  poda_工作區域 1

在我踏進這間科學實驗室之前
我的「迎合別人」
是在迎合「我以為的別人樣子」、是在適應「我誤解讀的別人」
所以我原本的適應
要不是徒勞無功
就是內耗我自己
漸漸的就變得不認識自己⋯
然後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⋯

但踏進教室後,打破了很多「我以為別人是怎麼想的」
原來需要修正的
一直都是自己的理解和解讀別人的方式

 

2016年
日月知識在粉專發了這篇文章
無論是當時看,還是現在再看一遍
都很感動

2015

 

今年,我多了一個🐯學伴
我們就像照鏡子一樣,讓我看見更多面「自己看自己是看不到」的角度

我很珍惜彼此

 

我是🐯
很感謝遇到日月知識
還提供終生複訓機制
這間科學實驗室
🐯🐬🐧🐝🐙我會一直回來♡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