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, 我是🐯

我是誰、我未來要做什麼
這不只是學生的課題

出社會後,轉換工作跑道時也會有相同的煩惱
人生道路上,下一步要往哪裡去?

 

社會上打滾多年的人們,狀態好時往往有「社會我」的那一面

但在遭遇挫折、感到壓力最大時
「本我」在這時最藏不住
「社會我」雖然會暫時不見,但又很快會出來(只要我們都還存在社會中)

 

無論書上、網路上,總教導我們表象該做的正確的事

舉例:
當工作能力被上司不認可、
當人際關係遇到不被認同、
我們總是得到『只要讓自己成長、成熟,讓自己優秀起來』就好

但如果你不懂上司、不懂關係裡的那一方
甚至你不懂自己感到挫折的情緒背後真正的原因
你接下來讓自己變優秀所選擇的方法⋯
很可能只是保有了「社會我」⋯


2016041
201604 20160417

我開始分得清「社會我」跟「本我」後
漸漸的
兩個我可以相處融洽
再來
可以把「本我」發揮出來

魚在水裡游,要讓魚爬樹
也許可能後天培養出能力,但比起天賦,魚再怎麼爬也比不過猴子
清楚「本我」
就了解「我是誰」以及「我要做什麼,才能發揮我的天賦」

「社會我」跟「本我」
如果沒有上過 人性經營學
I
要清晰的認知這兩者的區別是需要一個過程的

 

如果每個人都可以
知道真實的自己、
理解並接受真實的別人、
用「本我」舒服自在的與別人相處
知己知彼、互相珍惜
那麼,得到幸福,就不再難。

 

我是🐯
遇到日月知識後
我才清楚看見「本我」
因此接納更多、用真實的我去愛身邊的人
🐯🐬🐧🐝🐙

arrow
arrow

    Mo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